市质安院“三个强化”助力电动自行车企业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2-11-23 11:19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阅读次数:

近日,市质安院技术帮扶团队赴台州湾新区一家电动自行车企业,协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推动企业产品更新换代,为该企业新品上市赢得先机。为加强电动自行车企业能力建设,助力电动自行车产业转型升级,市质安院聚焦“三个强化”开展工作。

一是强化助企效能,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困。今年以来,市质安院对电动自行车企业实行帮扶20次,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宣贯等9场活动,组织开放实验室140余次,解决质量技术难题12个,协助企业顺利获取电动自行车CCC证书500余份。

二是强化标准引领,推动产业质量提升。整合行业检测数据,立足产业发展难点。市质安院积极参与国家、行业标准的制、修订工作,完善自行车照明和回复反射装置、铅酸蓄电池隔板、电动自行车用电动机及控制器、电动自行车用充电器技术等领域的标准体系,通过标准引领,规范行业发展。

三是强化科技兴企,引领创新驱动发展。依托技术优势,从电动自行车轻量化研究、电动自行车“超速”问题对策研究到自动化检测技术及CAE仿真与测试联合平台研究、电动车充电器过温报警保护系统研究等项目的科研攻关,市质安院立足每一个制约电动自行车行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和引起社会关注的安全性问题,开展科研探索和技术研究,并以此为抓手,提出推动台州电动自行车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对策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