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质安院科研项目获市场监管总局立项

发布时间:2022-11-23 11:15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阅读次数:

日前,市质安院申报的“基于包络面法的智能坐便器噪声传播特性及检测方法的研究”获得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立项,这是继2017年后,时隔5年又一次获得国家总局立项。

本项目针对智能坐便器产品结构和功能差异,通过对智能坐便器在不同采样频率下的冲洗噪声、烘干噪声、清洗噪声、整体噪声以及有效感觉噪声级脉冲测量法的大量数据验证,规范环境条件、测量设备的选型、基准点的确定、测点阵列、测试周期等一系列测试过程,明确结果计算、数据处理,通过研究测量结果之间的差异程度,进而形成智能坐便器噪声评价相关测试方法。该项目完成后将建立一套全新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坐便器噪声评价方法,为智能坐便器噪声监测提供直接依据。

近年来,市质安院紧密结合市场监管科技工作规划,围绕科技创新能力建设需求,对标国家和省级质检中心“科技强局”战略评价体系,多举措并进,贯彻落实“科技强局”战略,积极申报各类科研项目,并取得一定成效,已获得各类科研项目60余项,授权专利62项,主持/参与标准制修订73项,发布论文128篇,获得各类科技奖励16项。

市质安院将以此次立项为契机,提升智能马桶领域检验检测水平,坚持把科研工作作为提升检验检测能力的基础与动力,为台州产业创新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