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视点

台州晚报:市质安院“问诊把脉” 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护航”

发布时间:2022-11-21 09:23 来源:台州晚报 访问次数:

“在电动车抽检中,查出我家电动车存在车体被改装等问题,但由于缺少专业技术人员,无法现场复核,你们能过来看看吗?”近日,台州湾新区一家电动自行车企业向台州市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研究院发来求助。

市质安院收到信息后,第一时间组建专业技术帮扶团队,并携带相关检测器具,来到现场实地检测。经过检测,发现并不是厂家的产品存在问题,而是经销商擅自改装,导致产品不符合国标。

“没想到市质安院的工作人员那么重视,加班加点为我们解答技术问题,这下产品能早日复市了。”企业老板连声道谢。

“企业不停工,质检人不休息”,这正是市质安院“助企纾困”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市质安院有针对性地开展标准培训、法规解读、技术答疑、专家现场技术帮扶等工作,强化助企效能,切实提升企业竞争力。

电动自行车轻量化研究、电动自行车“超速”问题对策研究、电动车充电器过温报警保护系统研究……这些问题曾一度制约着电动车行业发展,市质安院以此为抓手,开展科研攻关,并参与修订了一系列国家(行业)标准,助力台州电动车产业转型升级。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