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视点

台州日报:30件产品入选2022年台州特色伴手礼

发布时间:2022-11-21 09:10 来源:台州日报 访问次数:

一份特色伴手礼,不但是城市对外形象的缩影,也承载着文化底蕴和历史传承。11月17日,2022年台州特色伴手礼评测结果揭晓,全市有30件产品入选。

自今年第三届“台州特色伴手礼”评测活动启动以来,全市各地企业踊跃参与,共有89家企业的103件产品申报参评。经过层层推选、件件评测,最终30件特色伴手礼产品入选。

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市级特色伴手礼91件,省级特色伴手礼16件,长三角特色伴手礼1件。

据悉,此次入选的30件特色伴手礼,食品有22件,非食品8件。食品类中,既有地方特色美食健民卤鸭、爱德桂花鸭、临海玖玖海苔饼等,也有特色农产品玉环文旦、三门青蟹、临海大石垂面等,还有一批非遗、老字号、知名商号的日常消费品,如台绣台州印象刺绣扇、杨梅染真丝围巾、三门冲锋衣、苏泊尔奶酷杯等等,这些产品既有出自现代化大工厂,也有出自老百姓的农业合作社,既有传统工艺的传承,也有现代制造技术的创新。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9月,我市率先在全省开展网购领域“放心消费”建设试点工作,着力培育一批放心消费直播基地、直播间、放心网店,全力助推新型消费快速发展。当前,全市已有9个直播基地、10家直播间、75家网店踊跃参与放心消费试点创建。

当天,在市消保委、市市场监管局的牵头下,放心消费消直播基地、直播间牵手台州特色伴礼,既为直播企业引荐了优质货源,也为伴手礼企业找到了一条分销引流渠道,实现共赢。

接下来,市消保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联合相关部门,协力共创,以数字化赋能放心消费,加速线上线下融合,培育消费新动能,主动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将台州特色消费品送到广大消费者面前,促进供需匹配,推动消费升级,持续赋能企业发展。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