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质安院圆满完成2022年度内审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02 11:12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阅读次数:

为保障机构质量体系要素有效控制,运行情况符合要求,近日,市质安院开展了机构年度内部审核工作。本次内审依据《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 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强制性产品认证机构和实验室管理办法》等技术文件及规章制度,涉及机构管理层、3个管理部门,5个检测所、3个异地场所及4个CCC指定实验室,覆盖管理体系全部要素和所有区域。

该院对此高度重视,成立由机构质量负责人担任组长,22名内审员组成的内审组。内审组通过查阅文件、现场提问、抽查证书报告和原始记录、现场查看仪器设备、查阅档案等方式,从记录控制、检测方法及其确认、结果报告等方面进行全要素、全部门、全范围、全场所地审核,逐条评审并给出评价结论,在检查表中形成记录。

从审核情况来看,机构在实施产品质量检验活动、人员、环境设施和设备等方面配备了合适的资源,检测活动所依据的技术文件现行有效,主要检测设备均能按照计划进行量值溯源和功能检查,技术人员能够依据技术文件和工作程序开展工作。不符合项主要体现在缺少作业指导书、缺少设备期间核查记录、设备状态标识未及时更新、设备安全性操作等方面。该院将督促相关部门及时整改不符合项,逐项落实,举一反三,确保机构的质量体系持续有效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