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上党课

发布时间:2022-11-18 10:41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6日下午,市质安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陈建良以《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全方位推动质安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给全体干部职工讲了一堂专题党课。

陈建良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系统解读全会概况、精神内涵和核心要义,重点阐述如何服务实体经济,推动质安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市质安院下一步工作指明方向:一核,就是以党建引领为核心,提升质检机构核心竞争力。积极服务台州“三高三新”现代化建设目标,围绕“456”产业集群,做精、做亮“专家助企帮扶团”等党建特色品牌。两翼,就是一手抓能力,一手抓科研,两翼共同发展巩固好“2个国家中心+4个省中心”的高位优势,以科技创新提高检测能力,推动检验检测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大科研投入力度,以检验检测技术和装备为重点,进一步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抢占技术制高点,同时加强科技成果转化,让越来越多的科技成果从“实验室”走向“生产线”。三带,通过项目、服务和平台,带动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产业化、基地化为发展方向,把传统检测业务向打造检测产业转变,从开展单个检测项目向成为服务发展的整体支撑转变,形成以国家中心为核心,省、市中心为辅助的检测服务基地。四驱,就是改革驱动、市场驱动、人才驱动和数字驱动。通过深化改革、市场主导、人才引领和数字变革,驱动事企同向发展,激发检验检测活力,挖掘供给内生动力,打造卓越价值导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