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天台三聚焦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护航农村市场

发布时间:2022-11-15 08:42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为加强农村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严守产品质量安全底线,严厉打击坑农害农等质量违法行为,促进农村市场健康发展,切实维护农民消费者权益,天台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护农”行动。

一是聚焦农地膜等农资产品,保障农业生产安全。以农地膜等农资产品销售企业为重点,会同农业局对农资产品批发市场、经销门店等场所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出动执法人员50余人次,检查农资店12家。并联系检测机构对农地膜产品进行抽检,共抽检3批次农地膜,经检测,全部合格。

二是聚焦儿童用品等消费品,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组织基层站所执法人员针对城乡接合部、校园周边及农村集贸市场、商超、小卖部等农村消费品经营场所开展执法检查,重点检查产品标识是否齐全,是否附有质量检验合格证明,是否按规定标明确的警示标志或警示说明。执法人员在检查的同时,督促销售者履行产品质量主体责任,严把农村消费品进货质量关。并联系检查机构开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抽检儿童玩具、文具20批,合格19批,不合格1批;家用燃气灶具等相关产品15批,合格12批,不合格3批。出动执法人员400余人次,检查相关销售企业208家。

三是聚焦建材产品,有效助力乡村建设。组织基层站所对辖区内建材企业数量和质量状态进行全面摸排,经排查,全县共有相关销售企业38家。并重点针对农村建筑使用量较大的水泥、钢筋等产品开展监督抽查,严厉打击质量不达标、以次充好和国家明令淘汰的产品。联系检测机构抽检水泥3批,钢筋3批,经检测,全部合格。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