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林胜甫带队督查秋季开学学校食品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01 10:21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秋季开学在即,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8月30日下午,市局党委委员林胜甫带队开展秋季开学校园食品安全检查,市局餐饮处、椒江局有关负责人等陪同检查。

林胜甫一行先后到台州市学院路小学、台州市外国语学校和台州市椒江区宋庆龄幼儿园的食堂,认真检查了食品加工间、仓库间、洗消间、备餐间、餐厅等关键场所,询问从业人员疫苗接种情况,详细查看了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材采购、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就餐安排等情况,同时现场通过众食安手机端查看了学校管理台账、阳光云视、“智能食安”等管理模块,要求学校及食堂负责人落实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把好师生开学“入口关”。

从检查情况来看,学校食堂总体状况良好,食品安全操作流程规范,食品安全管理和从业人员健康管理落实比较到位。林胜甫强调,校园食品安全事关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学校要牢固树立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各项管理制度,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严格把关,防范群体性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监管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管职责,持续深入推进全区秋季开学前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不断提升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