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视点

新闻综合频道:台州市场监管部门:突击检查6家“胖哥俩”肉蟹煲门店

发布时间:2021-08-31 16:05 来源:新闻综合频道 访问次数:

近日,北京“胖哥俩”肉蟹煲大量使用“隔夜蟹”、变味肉品等过期食材被媒体曝光,为保障市民“舌尖上”安全,连日来,台州市场监管部门突击检查多家“胖哥俩”肉蟹煲餐厅。

  执法人员:(进货)记录有没有啊?

  工作人员:记录我们会每天拍照片,死多少蟹,直接发给供应商。

  在“胖哥俩”椒江青悦城店后厨,工作人员正在挑选肉蟹,一些活性不好的肉蟹被一一挑出来。

  厨师长阮帅介绍,目前,市区青悦城、万达两家店的肉蟹每天消耗量在60——80斤上下,这些蟹从云南昆明运到台州,肉蟹、蔬菜、肉类都是一天一进货。

  “胖哥俩”青悦城店 厨师长阮帅:现在所有的半成品全部都是在当天消耗完毕,如果说当天没有消耗完毕的,全部做好登记,然后废弃或者是说当做员工餐。

  椒江区市场监管局餐饮科科长 刘超群:肉蟹的索证索票进行了一个检查,它来源比较明确,后厨整个操作比较规范的,冰箱里面食材定位存放,操作符合要求。

  上午,临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通过智慧监管指挥中心阳光厨房系统,实时查看了位于耀达大厦的胖哥俩肉蟹煲后厨情况。

  临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颜晖:我们第一时间调取了近几天的监控录像,并且在十点和十一点左右的时间段进行反复查看,对企业在原材料的挑选、操作规范这一些内容进行查看。

  随后,工作人员门店进行现场突击检查,重点检查食材采购查验、食品加工制作、储存使用等情况。

  临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颜晖: 包括青蟹、鸡爪、牛蛙的进货票据和索证索票的情况,还有整个的卫生情况,从早上检查来看,整体还算可以。

  连日来,我市各地通过线上线下“两手抓”,线上以阳光厨房为依托,实时记录线上违规违法行为,线下重点检查原料进货查验,食品加工制作过程、变质原料处理、环境卫生以及消杀情况。目前,市场监管部门对全市的6家"胖哥俩"肉蟹煲餐厅全部进行了突击检查,其中临海店因员工未规范佩戴工作帽、口罩,被要求整改。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