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我市在全省“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工作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发布时间:2021-08-16 18:58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8月12日,省政府召开全省第三轮“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2021—2023年)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市政府副市长陈挺晨代表台州在会上作典型发言。市政府副秘书长张继明,市局党委书记、局长沈云才在台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一直来,台州市坚持将小微企业作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小微工作连续6年获得全省“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考核优秀等次。会上,陈挺晨介绍了小微工作的台州经验。一是强化政策导向引领,完善保障支持体系。市县两级统筹联动,在全省率先将“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纳入市对县目标责任制考核和重点考核督查项目。二是强化主体梯度培育,促进企业融通发展。推行小微企业“微成长、小升高、高壮大”梯度培育机制,建立小微企业培育库,为其提供金融、财政、培训等全方位支持。三是强化金融服务创新,优化资源要素供给。扩容国内首个小微企业信用保证基金、创新知识产权混合质押融资、开展小微企业信用评级推动信用贷款试点等,创新引领强化小微企业金融要素支撑。四是强化服务效能提升,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深入推进商事制度全流程便利化改革,在全国率先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以国家质检中心和省级质检中心为依托,建立23个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