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常委徐维度一行到市质安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1-07-09 16:58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阅读次数:

7月6日,市政协常委、经济委副主任徐维度,市政协常委、港澳办侨委副主任陈军华,市委政研室二级调研员周霖到市质安院调研,市局四级调研员王士华、市质安院负责人等陪同。

徐维度一行参观了市质安院国家智能马桶质检中心和国家电机及机械零部件质检中心实验室,听取了相关技术负责人关于产品检验检测流程和帮扶企业事项的汇报,并充分肯定了市质安院在检验检测技术帮扶和服务地方产业发展上所做出的工作努力。

调研组指出,市质安院开展的各项工作卓有成效,尤其是在智能马桶领域的成绩在全国范围内遥遥领先,在今后的发展中,应当坚持以下几点:一是唱响特色工作的“传音器”,酒香也怕巷子深,在专注工作的同时也要积极发挥两个国家质检中心的技术高地优势,将国家质检中心的建设经验推广出去,实现墙内开花向墙外开花的转变。二是打造资金人才的“包装器”,调动资源要素配合工作方向,实现资金项目化;建立合力的人才管理机制,以项目串联起多学科人才间的交流互动,实现人才项目化。三是当好地方产业的“助推器”,要充分利用好国家质检中心在区域重点产业发展前沿的优势,鼓励引导支持企业参与产业关键共性技术研究开发,形成产业链企业之间的“互补互促效应”,增强产业链、关键环节、标准和核心技术的竞争力,提升产业链控制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