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视点

台州日报:上月台州市场 消费环境等级为“良”

发布时间:2021-07-08 15:41 来源:台州日报 访问次数:

本报讯(记者王依妮)7月1日,台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上月我市消费满意度指数。其中综合指数为85,与5月份持平,市场消费环境等级为“良”。

当月,重点监测的六个商品和服务类别消费满意度指数呈“二升二平二降”。具体表现为,家电、服装商品和服务的消费满意度指数有所上升,手机商品和服务、餐饮服务的消费满意度与上一调查周期持平,汽车、食品商品和服务的消费满意度略有下降。上述类别中,除家电商品和服务的市场消费环境等级为“一般”外,其余五类均为“良”。

根据发布,6月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受理消费者投诉1061件,举报672件,消费市场总体运行活跃有序。

其中,因天气炎热,商家出售变质的猪肉、发霉的翅根等问题成为食品(餐饮服务)类投诉热点。此外,还存在餐饮店卫生状况差、物品未按要求摆放,就餐后出现腹泻症状等情况。

服装鞋类产品主要投诉凉鞋配饰掉落、球鞋网面开裂,衣服洗后严重缩水、变形等质量问题,或网购商品实物与页面宣传不符的情况。

汽车类产品的投诉热点为汽车在保修期内出现刹车失灵、行驶中突发断电等质量问题。

通讯产品类投诉了“三包”期内手机出现屏幕漏液、信号时有时无、死机等质量问题。

家用电器类产品主要投诉油烟机不排烟、缝纫机无法启动、空调冷热管安装错误等质量问题。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