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地方商标受理窗口工作会议在台州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07 09:13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7月6日,地方商标受理窗口工作会议在台州召开。全国31个省(区、市)知识产权局、6个作交流发言的商标业务受理窗口以及浙江省内各商标业务受理窗口负责人参加会议。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局长崔守东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局一级巡视员陈振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国富、市政府副市长陈挺晨等领导出席集中会议或参加调研活动。会议由商标局副局长张国鹏主持。

崔守东充分肯定“十三五”期间窗口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自2016年7月在雅安、台州试点设立商标业务受理窗口以来,地方商标业务受理窗口在零的突破基础上快速发展,已累计批准设立十二批共275个窗口,遍布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窗口布局不断纵深推进,窗口业务范围不断扩展增加,窗口服务体系不断建设完善,窗口服务资源不断整合优化,窗口工作模式不断改革创新,已经成为商标事业改革发展的一支重要基本力量。“十四五”期间,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的期望,面对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新趋势,以及社会公众和广大商标申请人的实际需求,地方商标业务受理窗口发展大有可为。要强化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顶层设计,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法治化水平,让窗口活起来、强起来,实现小窗口大作为,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继续推动“一窗通办”,加强综合业务受理窗口建设,充分释放知识产权机构改革的综合管理效能,推动窗口业务高质量发展。二是调整优化窗口布局,要研究建立商标业务受理窗口动态调整机制,解决窗口分布不均匀、布局欠合理、窗口作用发挥不均衡的问题。三是持续深化窗口改革,探索开展双方当事人网上申请业务,支持有条件的窗口开展知识产权公共服务试点,支持企业变更登记与商标变更申请同步受理。四是扎实推进窗口服务能力、干部队伍和纪律作风建设,力争每个省份有特色窗口,每个窗口有亮点服务,持续提升窗口的受理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

会上,陈挺晨、陈振华分别代表台州市人民政府和浙江省市场监管局致辞。张国鹏宣布表扬决定,北京石景山等38个商标业务受理窗口受到表扬并颁发奖状。台州市局党委书记、局长沈云才作题为《改革创新 优化升级 打造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窗口”》的经验交流发言。湖北、长沙、成都、雅安、新疆等地商标业务受理窗口负责人也先后作经验交流发言。

下午,与会人员赴临海考察便民利民服务开展情况,参观临海蜜桔地理标志文化展厅,观看临海地理标志工作展示片,并赴台州市知识产权大楼,参观商标业务台州受理窗口及知识产权展示大厅。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