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质安院数字化项目《工业产品品质提升数字化应用(一期)》通过市发改委批复立项

发布时间:2021-07-06 10:22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阅读次数:

6月30日,市质安院《工业产品品质提升数字化应用(一期)》获得2021年台州市发改委立项批复。该项目是2021年台州市政府数字化转型项目第二批通过评审立项的数字化建设项目。

今年以来,市质安院围绕省局和市局工作会议精神,以数字化为手段,积极学习线下流程再造与线上技术协同,积极探索数字赋能的景化应用、集成化共享,坚持将数字化改革贯彻于工作中推动工作应用效能的量化细化活化。

一是专班化推进,抓好“支撑力”。成立专班整合技术研发和项目管理两条线上人员,通过部门实时联动通气,破解因“信息孤岛”造成的人力物力浪费,做到“拉好手”;掌握项目真实情况高效破解难题协同推进项目建设,实现“迈好步”。二是清单化管理,画好“施工图”。建立数字台账,配套制定任务清单、问题清单、落实清单和责任清单,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和质安铁军精神,形成“发现问题—责任认领—协调跟进—解决到位”的完整工作闭环。三是制度化保障,看好“进度条”。建立数字化应用建设管理督查评估机制,开展挂图作战,及时评估项目开发成效,实时晾晒进度,以评促改,明确责任主客体,逐步构建工作推进的良性互动机制,推动项目问题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