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台州市特检院 > 动态要闻 > 新闻动态

我市举行“百校千生安心乘梯守护行动”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1-07-05 12:46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为全面加强中小学生安全乘坐电梯,6月30日上午,台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教育局开展百校千生安心乘梯守护行动,椒江区市场监管局、椒江区教育局、市特检院、市公共安全教育馆相关领导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卢茂良宣布“百校千生安心乘梯守护行动”正式启动。

来自椒江区人民小学葭沚校区的400多名学生在电梯安全教育馆观看了电梯安全教育视频。该馆通过通俗易懂的图文、寓意深刻的标识、模拟仿真的场景、趣味互动的体验和真实视频的展示等,采取“硬体验、软教育”的体验式教育方式,将现实生活中常见的电梯隐患,化为安全教育的警示篇章,唤起师生增强电梯安全意识,培养正确乘坐电梯习惯,掌握电梯突发事件防范技能及提高避险能力,共同呵护公共安全,助推平安台州建设。

活动现场,特检院电梯技术骨干介绍了电梯的结构、基本原理、安全保护机制和厅门按钮、轿厢内的按钮功能,重点讲解乘坐电梯时注意的事项,遇到停电或故障被关在里面时应采取什么行动。现场采取抢答形式,将本次电梯安全教育推向高潮。

卢茂良在启动仪式上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学好电梯安全知识,希望学生通过学习电梯安全知识以及文明、安全乘梯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把学到的安全知识自觉地变为实际行动,正确地使用电梯。二是分享好电梯安全知识,当好家庭电梯安全的“管理员”,把今天学到的知识带回家,向家里的亲人、身边的朋友分享电梯安全知识,增强大家文明乘梯、安全乘梯的意识和电梯被困应对能力。三是宣传好电梯安全知识,当好电梯安全知识的“宣传员”,在遇到他人不文明的、危险的举动时,要及时制止,科普电梯安全知识。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