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台州市特检院 > 动态要闻 > 新闻动态

市特检院开展一线检验人员安全教育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7-27 15:06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为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方针,近日,市特检院组织19名新进人员开展安全教育培训会,在推进检验工作任务的同时,强化责任与担当,防患于未然。

一是端正工作态度,明确个人职责。特种设备检验面临高压、高温、高空、有毒、有害等多种因素的考验,针对新进同志基础弱、经验少、安全意识低的问题,该院结合各类特种设备的技术特点和检验规则,专门制定了相应的教学材料,深入浅出地围绕安全的目的、职责和要求进行讲解,以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体系为基础,提出了确保“自身安全、他人安全、设备安全”的三安全原则,筑牢安全防线,避免坠落、触电、灼烫、中毒与窒息等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是加强理论学习,树立安全意识。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电梯、起重机械、场(厂)内机动车辆等特种设备检验作为一线检验人员的工作主体部分,检验人员不仅要自觉遵守与其相关的安全操作规程与制度,还要积极参加培训考核与技能考试,提升自身技能水平,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该院总工程师提出三个要求,一是山有路勤为径,学习要有冲劲;二是千锤万凿出深山,工作要有拼劲;三是不破楼兰终不还,科研要有钻劲。

三是遵守六大纪律,改进工作作风。六大纪律与安全防线息息相关,一线检验人员直接接触特种设备企业、用户,廉政风险系数高。该院要求检验员特别是新进人员严格遵守党纪党规、市场监管系统和院规章制度等规定,改进工作作风,保持良好的作风效能建设。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