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市仙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公示(2021年第36号)

发布时间:2021-07-27 17:12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根据浙江方圆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出具的检测报告(№:2110905057),涉及我县1家经营单位。现将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通告如下:

一、仙居县双庙生命世纪华联超市加盟店销售的菌落总数项目不符合GB7101-2015《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饮料》要求的“细细粒®益生菌复合果汁饮品(猕猴桃味)”产品

(一)抽检基本情况:2021年4月15日,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浙江方圆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对当事人所经营超市销售的“细细粒®益生菌复合果汁饮品(猕猴桃味)”产品进行抽检。食品名称:细细粒®益生菌复合果汁饮品(猕猴桃味);购进日期:2021-3-05;抽样日期:2021-4-15抽样单编号:XC21331024306230543;检验结论:经抽样检验,菌落总数项目不符合GB7101-2015《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饮料》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我局对当事人经营场所实施现场检查及召回情况。2021年5月11日,执法人员将上述检验报告送达当事人并对位于仙居县双庙乡翁森街1幢1-6号的仙居县双庙生命世纪华联超市加盟店进行检查。检查中,在店内发现上述抽检不合格批次“细细粒®益生菌复合果汁饮品(猕猴桃味)”还剩余6瓶。执法人员对上述在店内发现的同批次不合格产品采取扣押的行政强制措施。对于当事人已销售出去的产品,因饮料属于即食食品,从抽检到送达检测报告中间间隔时间长,销售出去的产品难以追回。

通过对当事人的询问调查该检测批次的“细细粒®益生菌复合果汁饮品(猕猴桃味)”购进数量为30瓶、销售数量为24瓶、未销售数量为6瓶。

其他风险控制措施。我局组织执法人员对当事人经营的超市进行检查,并立案调查,且要求当事人严格履行进货查验义务,保证购进的食品符合食品安全标准。

二、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12345热线电话投诉举报。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