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台州市特检院 > 动态要闻 > 新闻动态

市特检院创新推行高级职称“优胜劣汰”式竞聘

发布日期:2021-07-20 10:57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进一步调动发挥高级专业技术人员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更好发挥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作的激励导向作用,市特检院推行“优胜劣汰”式竞聘,建立健全能上能下的用人机制,推进科研创新工作,建立一支高层次、高水平、富有创新能力的特种设备专业技术队伍。

一是打破论资排辈,实行公平竞聘。制定了《事业人员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竞聘办法》,贯彻公开、公正、竞争、择优的原则,对符合条件的高级职称事业在编人员,每三年依据其工作实绩、科研业绩等进行量化考核,按分数高低进行竞聘技术职务,打破原“按资排辈”的聘任模式。在下一轮职称聘任中,除聘期内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人员外,对全院副高级以上职称人员,全部实行按分数排名入岗。对编外高级职称人员参照《事业人员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竞聘办法》执行。

二是打破身份界限,推行能上能下。为科学评价高级职称人员的科研创新能力及岗位贡献力,该院创新建立基本分和专业分考核管理机制,对全院所有高级职称人员完成的科技工作,实行量化赋分考核。“专业分”包括科研项目,专利,论文、调研文章、检验案例,标准,著(译)作(教材)和专业技术比武等六类,根据项目立项级别、获奖情况、成果转化程度、技术活动开展情况等,设定量化赋分计算标准。

三是打破常规思维,促进自我加压。根据市人社局核定的岗位数和实际专技人员数量,坚持刀刃向内,主动自我加压,对分数、原聘岗位级别都相同者,以专业分高的优先聘任;对分数、原聘岗位级别、专业分都相同者,由全体事业在编高级职称人员投票确定人员;对落聘人员,根据下级层次的空缺岗位进行聘任,全面实行自我加压,自我竞聘,提升院科研技术水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