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消费指数
2021年6月“台州市消费满意度指数”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1-07-01 16:06 访问次数:

71日发布

20216月台州市消费满意度综合指数为85,与20215月份的指数84相同,市场消费环境等级为“良”。

六个商品和服务类别消费满意度指数分别是:

一、手机商品和服务的消费满意度指数84,与20215份的指数相同市场消费环境等级为”。

二、汽车商品和服务的消费满意度指数83,与20215份的指数85相比,有所下降,市场消费环境等级为”。

三、家电商品和服务的消费满意度指数79,与20215月份的指数76比,有所上升,市场消费环境等级为一般”。

四、服装商品和服务的消费满意度指数81,与20215月份的指数79相比,有所上升,市场消费环境等级为”。

五、食品商品和服务的消费满意度指数83,与20215月份的指数85相比,有所下降,市场消费环境等级为“良”。

六、餐饮服务的消费满意度指数83,与20215月份的指数相同,市场消费环境等级为”。

 

20216月台州市消费满意度指数

商品和服务类别

消费满意度指数

市场消费环境等级

综合

85

手机

84

汽车

83

家电

79

一般

服装

81

食品

83

餐饮服务

83

 

2021年6月份消费者投诉的基本情况

6月份,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受理消费者投诉1061件,举报672件。

 

                     2021年6月份消费投诉热点 

1. 食品(餐饮服务)类:商家出售变质的猪肉、发霉的翅根等问题;餐饮店卫生状况差、物品未按要求摆放,就餐后出现腹泻症状等问题。

2. 服装鞋类:凉鞋配饰掉落、球鞋网面开裂,衣服洗后严重缩水、变形等质量问题,或网购商品实物与页面宣传不符。

3. 汽车类:汽车在保修期内出现刹车失灵、行驶中突发断电等质量问题。

4. 通讯产品类:三包期内手机出现屏幕漏液、信号时有时无、死机等质量问题。

5. 家用电器类:油烟机不排烟、缝纫机无法启动、空调冷热管安装错误等质量问题。

     (本指数数据来源:浙江省12315行政执法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