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卢茂良出席“安心乘梯,守护未来”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1-07-01 16:53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6月30日,椒江区“安心乘梯守护行动”系列活动之“安心乘梯,守护未来”在台州市公共安全教育馆电梯宣传基地启动,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卢茂良,市教育局副局长罗鉴鸿等领导参加启动仪式并讲话。

椒江区人民小学葭芷校区近千名学生接受了现场电梯安全教育,工作人员通过模拟机现场教学,播放宣传视频、发放宣传手册、开展警示教育、有奖问答等多种形式,从电梯运行基本原理、乘用电梯注意事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以及乘坐电梯的不安全行为、不文明习惯等多个方面,给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电梯安全知识课”,引导小学生安全乘梯、文明乘梯,有效预防和减少电梯安全事故,争做电梯安全的参与者和维护者。活动现场共发放电梯安全知识手册近千份。 

卢茂良在启动仪式上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学好电梯安全知识,希望学生通过学习电梯安全知识以及文明、安全乘梯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把学到的安全知识自觉地变为实际行动,正确地使用电梯。二是分享好电梯安全知识,当好家庭电梯安全的“管理员”,把今天学到的知识带回家,向家里的亲人、身边的朋友分享电梯安全知识,增强大家文明乘梯、安全乘梯的意识和电梯被困应对能力。三是宣传好电梯安全知识,当好电梯安全知识的“宣传员”,在遇到他人不文明的、危险的举动时,要及时制止,科普电梯安全知识。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