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视点

台州日报: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决定》将于7月1日公布施行

发布时间:2021-06-30 17:10 来源:台州日报 访问次数:


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

《决定》将于7月1日公布施行

本报讯(记者柯 璐 张笑川雨)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一个地区经济软实力的重要体现,也是提高区域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方面。6月29日下午,我市召开《台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决定》新闻发布会,介绍《决定》起草制定情况和主要内容。据了解,《决定》将于7月1日在《台州日报》全文公布,并施行。

“此次改革的核心是提升服务意识,从管理型政府向服务型政府转变,‘把方便留给企业,麻烦留给自己’。”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陈敏志介绍,坚持以市场主体为中心,强化服务与保障,强化整体智治是今年改革探索的主要特点。

《决定》坚持用户思维和问题导向,始终以市场主体和经济高质量发展需求为导向,以解决市场主体反映的突出问题和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中的薄弱环节为着力点,将为市场主体提供全生命周期、全方位的服务与保障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推动国家机关转变管理理念,强化服务意识,为市场主体的发展壮大提供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同时,《决定》指出,我市还将以为市场主体提供“一件事集成通办”“一站式集成服务”和“一体化集成监管”为目标,推动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政务数字化改革,强化业务整合和政务协同,为企业提供从市场准入、发展壮大、权益保护到注销退出的“一站式”服务。

“《决定》出台的主要目的,是推动落实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法律法规,推动解决当前营商环境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法治化保障。”陈敏志说,“这有利于提高投资创业的积极性,对于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现代化先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接下来,全市各部门将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营商环境建设“全市上下一盘棋”思想,强化《决定》对实际工作的指导作用,不折不扣深化推进集成改革,在提高智能化服务和监管水平上做好“加法”、在人工干预上做好“减法”,强化业务整合和政务协同,持续提升营商环境水平,提升各类市场主体投资兴业的便利度和实际获得感。

此外,今年我市还将加大对台州湾新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支持和指导。对支持新区先行先试、创新管理体制机制和优化发展条件等方面提出要求,推动新区成为高水平营商环境的示范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引领区。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