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视点

台州晚报:强化先发优势,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1-06-24 10:36 来源:台州晚报 访问次数:

强化先发优势,优化营商环境

全市知识产权大会提新目标

6月23日上午,台州召开全市知识产权大会,明确提出要让知识产权保护成为台州的“金名片”,使其成为优化全市营商环境、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的“催化剂”。

近年来,台州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我市以全国第一的成绩入选第三批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城市;2020年全市专利质押金额全国第一,商标质押登记办件量连续6年居全国首位;连续两年在全国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工作绩效考核中位居前列。

知识产权事关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对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有着深远影响。近年来,全市知识产权数量大幅增长,全市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从2018年的15.07件增至2020年的24.5件,增幅62.6%;有效注册商标从18.3万件增至25.1万件,增幅37%。

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针对恶意侵权、重复侵权等违法行为,我市将通过严格处罚、加大线上线下源头追溯和打击力度,进一步加强对驰名商标、地理标志、商业秘密的保护。同时,以国家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中心台州分中心建设为契机,推动黄岩、温岭、天台等地申报国家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增强知识产权系统保护能力。

下阶段,我市还将加快“知产”向“资产”转化入手,探索知识产权保险试点,推出更多知识产权金融产品,完善质押融资担保体系,强化先发优势。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