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沈云才出席全市系统第二期所长培训班并作主题授课

发布时间:2021-05-28 16:30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5月25日,市局党委书记、局长沈云才出席全市系统第二期所长培训班,并作题为《如何当好基层市场监管所所长》的主题授课。

在长达两个小时的授课中,沈云才依据前期调研掌握的情况,并结合自己多年派出所所长工作经验,与79位所长深入交流如何做好基层所所长的所思所想。

沈云才指出,要正确认识基层所所长的地位和责任。基层所是监管之基,地位重要,是守护安全的第一线,是服务群众的最前沿,是助力发展的主阵地,是干事创业的大赛场。基层所长是中坚力量,责任重大,是全市系统的排头兵、先锋队,是全所干部的领头羊、主心骨,是群众眼中的守护者、指导员。

沈云才要求,新一轮市场监管机构改革以来,基层市场监管面临工作责任大而权力小、任务急而时间紧、事情多而人员少、要求高而激励少四方面的矛盾,各基层所所长要认真分析,直面工作中存在的困难,迎难而上,尽心尽力破解。

沈云才强调,各基层所所长要积极作为,当好六个表率,以上率下,率先垂范,带领全所干部夯实基础,力求实效,积极作为,争先创优,为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作用。一是当好政治坚定的表率。要强化政治意识,站稳政治立场。要强化理论学习,提升政治修养。要注重学以致用,提升工作能力。二是当好为民服务的表率。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要持续增强为民意识,坚守为民情怀,增进民生福祉,切实增强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当好公正执法的表率。要坚持“四个最严”标准,严厉打击违法行为。要坚持“包容审慎”原则,优化营商环境。要坚持依法行政,做到公正执法。四是当好协调沟通的表率。要多动脑子,勤找路子,想方设法借势借力,融入社会治理大格局,提升市场监管现代化治理水平。五是当好科学管理的表率。要善于把握重点,善于打造亮点,善于数字赋能,善于团队管理。六是当好廉洁自律的表率。要严格执行抓纪律,驰而不息抓作风,脚踏实地求实效。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