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市仙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公示(2021年第22号)

发布时间:2021-04-08 15:35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 访问次数:

浙江方圆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出具的《检验报告》(编号NO:2010926947),涉及我辖区内1家经营单位。现将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通告如下:

一、抽检不合格批次水晶柿饼:

(一)抽检基本情况。2021年1月22日,我局执法人员依法向当事人送达了浙江方圆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出具的《检验报告》(编号NO:2010926947),根据该检验报告显示,当事人销售的该批次水晶柿饼经抽样检验,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项目不符合GB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我局对经营场所实施现场检查及召回情况:2020年1月22日,我局执法人员依法将上述检测报告进行送达并对现场进行检查,发现抽检的该批次水晶柿饼已全部售空,现场未发现剩余的同批次产品。截至2021年3月29日,未接到消费者关于该批次原味瓜子的相关投诉。

(三)其他风险控制措施。我局执法人员要求当事人要继续严格做好食品的进货查验义务,确保销售的食品安全,不得再销售上述同批次的水晶柿饼,并将不合格食品情况通报供货商所在地市场监管局。

二、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热线电话投诉举报。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