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台州知识产权保护“两庭一中心”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1-04-26 15:20 来源: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访问次数:

4月25日上午,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台州市知识产权大楼,联合举行台州市民营经济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中心、宁波知识产权法庭台州巡回审判庭和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巡回审判庭揭牌仪式(以下简称“两庭一中心”)。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挺晨,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庆,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三庭副庭长王亦非,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水维,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沈云才,党委委员、总工程师花文杰,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庭长陈晴等出席揭牌仪式,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及相关知识产权服务机构、重点行业企业和律师协会等代表参加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葛建明主持,周庆致辞。陈挺晨、周庆、王亦非、王水维、沈云才等先后为“两庭一中心”揭牌。

近年来,台州知识产权工作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关于新时代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市委市政府提出“高质量实施‘产权保护’工程”的工作要求,大力推进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夯实保护基础,优化保护环境,不断强化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市市场监管局与中级人民法院先后完善了部门知识产权联合执法维权机制,与宁波知识产权法庭签订合作协议,增强知识产权司法行政双轨制保护合力;在全省率先开展了电商平台知识产权侵权纠纷处理试点,作出全省首例《专利侵权纠纷案件行政裁决书》,主动查处省内首例商标恶意申请注册案件;成立台州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积极开展知识产权维权等工作,提升知识产权风险防御和应对能力。

“两庭一中心”的成立是行政与司法深化知识产权保护合作的重要载体,有利于进一步增强法院、市场监管以及社会力量的协同合力。不仅为台州企业提供就近便捷的专利诉讼服务,而且推动纠纷化解、风险预警、诉求办理等治理的重心下移,同步依托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集成法律咨询、诉讼代理等优质服务,有效满足台州创新主体日益增长的知识产权保护需求,共同打造知识产权一站式保护“台州模式”,赋能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