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市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3-26 11:27 来源:机关党委 访问次数:

3月22日,市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邀请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李欠梅作辅导学习。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蒋明主持会议,机关全体党员、正式在编干部职工(含上挂、外派人员),台州湾新区分局和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

李欠梅以《历史视野中的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定跟党走》为主题,从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必要性、核心概念的准确理解、怎么看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在艰难困苦大浪淘沙中走向辉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接连成功、中国共产党将走向何处等六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光辉历程,分析了成功原因,预测了未来走向。这对于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具有很好的教育和启迪意义。

蒋明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今年党中央部署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认认真真地投入党史学习教育,以学习先行,迅速掀起学习教育热潮。一是按指定内容原原本本学,要围绕《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中央指定的学习材料,结合浙江党史和台州党史,如《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习近平对台州重要指示精神汇编》等,系统抓好理论学习。二是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局班子、中心组成员、市管职级干部、各单位负责人、各支部书记等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以先学一步的姿态,为全局党员干部树立榜样,作出示范。三是全体干部职工全员学,要以各级党组织为单位,开展线上、线下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组织党员干部职工集中学、参与学,处理好工学矛盾,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