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市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3-24 11:25 来源:综合执法队、临海市局 访问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全市系统工作会议精神,确保2021年全市市场监管领域综合执法工作取得新成效,3月18日—19日,市局在临海召开全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工作交流会。市局党委委员、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元伟标,二级调研员许取龙,市局综合行政执法队副队长及内设机构负责人,各县(市、区)局综合执法工作分管领导、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执法工作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亮剑2021-春雷”专项执法行动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部署了近期食药、特种设备、知识产权、质量等领域执法工作。同时,各县(市、区)局对2021年综合执法工作思路进行汇报交流。

随后,与会人员就《2021年综合执法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展开交流探讨。明确全年将重点围绕三大方面、十项重点工作落实执法工作。一是紧扣改革主题,充分发挥综合执法体制优势;二是聚焦亮剑维序,不断加大重点领域执法力度;三是突出强队提能,全面提升综合执法工作质效。

元伟标强调,全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工作要切实贯彻落实各级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围绕市局党委打造“六个示范”总体要求,牢固树立“多办案、办大案、办好案”鲜明导向,努力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打造成为市场监管的“品牌工程”,坚持亮剑维序,执法为民,唯实惟先、善作善成,奋力书写执法工作新篇章。并对执法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规范高效执法,持续深化执法体制改革;二是扎实开展专项行动,全面提升执法权威;三是推进数字化执法,加快“简案快办”应用;四是加强执法统筹,确保量、质、效共同提升;五是锤炼干部队伍,全力打造办案尖兵;六是防范廉政风险,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执法队伍。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