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市临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公示(2021年第28号)

发布时间:2021-03-02 11:21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 访问次数:

根据临海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出具的编号No:F202723的检验报告,涉及我市1家食品经营单位。现将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通告如下:

一、黄道庭销售的馒头

(一)抽检基本情况。2020年11月16日,临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黄道庭销售的馒头进行抽样检验,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项目不符合GP2760-2014《国家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我局对当事人经营场所实施现场检查及召回情况:2020年12月10日,临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上述检验报告送达当事人,现场检查该批次馒头已经销售完。因馒头是即食食品且销售时间较久,销售对象不确定,无法召回。截至2021年12月10日,未接到消费者关于该批次产品的相关投诉。

(三)其他风险控制措施:临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当事人进行了行政处罚,当事人已停止违法行为。

二、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热线电话投诉举报。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