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市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3-11 09:35 来源:机关党委 访问次数:

3月8日晚,市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要求,全面动员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市局党委书记、局长沈云才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党委委员、副局长蒋明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机关和台州湾新区分局全体党员、正式在编干部职工,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沈云才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固本培元、深化思想建设的内在需要,是自我革命、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路径,是聚力攻坚、推动事业发展的关键举措。全局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提高认识,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和要求,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更深的思想自觉和更强的行动自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市场监管事业发展迈入新征程、开创新局面。

沈云才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局上下要把握好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基本要求和核心要义,确保学习教育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具体要做到“五个聚焦”:一是聚焦政治定力学党史。要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感悟真理的力量,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学出理论上的清醒、政治上的坚定、行动上的自觉,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市场监管工作,推动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学党史。要从学习党史中汲取担当进取的精神,从台州大陈岛垦荒精神、民营经济创新创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持续深化改革、坚持项目推进、突出创先争优,努力为台州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作出市场监管贡献。三是聚焦人民至上学党史。要通过学习党史进一步感悟初心使命、树牢宗旨意识,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努力在提升三服务2.0版效能、全力办好民生实事、争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上下好功夫,不断擦亮市场监管保安全、惠民生的金字招牌。四是聚焦能力建设学党史。要以强化队伍建设为突破点,把党史学习与提升本领结合起来,进一步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总结历史经验,认清历史规律、把握历史主动,学会放大格局、动真碰硬、高效执行,以本领提升引领现代化先行。五是聚焦纪律作风学党史。要认真学习党的百年纪律建设和治贪反腐的经验教训,深入借鉴党百年历史中自我革命、自我净化的实践做法,融入到“清廉市监”建设中,全面落实“严硬清”的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纵深,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成为正本清源的过程。

3月9日,下属事业单位分别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一致强调,要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根据市局党委的统一安排,结合各院工作实际,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成效。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