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质安院党总支“三上”党建工作法助推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1-03-01 13:25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 阅读次数:

台州市质安院党总支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理念,积极探索党建工作与重点项目融合的新模式,快速投入“项目攻坚年”活动,使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同频共振。

一是把党旗插在项目上。党旗插在项目上,就是在谋划新一年的重点工作(项目)时,做到党建和业务工作相融合。紧扣项目年度工作目标、重点难点与推进计划,将2021年的重点项目归纳为23大项、33小项,所有项目都由总支委员、项目负责人挂帅,支部委员、党员参与。有效解决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两张皮”问题,使党建工作更接地气、更有生气,业务工作更有方向、更有动力。

二是将工作落到支部上。紧扣院业务工作实际,积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队伍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事业创新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要求各党支部紧密结合业务工作实际和人员状况,了解和掌握思想动态,及时开展有针对性的思想政治工作。党员干部在推动全年工作中要做好模范表率,带领群众从“站着看”到“跟着干”再到“一起来”,有效地解决矛盾,克服困难,保证全年业务工作的顺利完成。

三是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院总支委员、班子成员积极履行“一岗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一起考核。在严密部署疫情防控的同时,坚持廉政学习不停步。细化完善规章制度,把廉政风险点纳入到规章制度之中,严格按章法开展工作,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坚决做到“不能腐”。努力找准做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完善监督机制,时刻把监督挺在疫情防控最前线,坚决做到“不敢腐”。将反腐倡廉建设的有关内容纳入每周一晚上的学习范畴,做到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