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质安院组织开展实验室节前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1-02-08 15:00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过年期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市质安院全体员工平安过节2月9日,在相关领导的带领下,办公室、综合业务科联合各检测所负责人,组成联合安全检查小组,联防联控,一环一扣,对实验室节前安全进行了大检查。

本次安全检查涉及各实验室的设备安全管理、环境卫生、水电安全、危险化学品管理及消防安全等方面,对部分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记录,同时就隐患问题进行现场整改指导,对隐患问题将保持重点关注并持续跟进。此次检查目的在于提醒实验室人员要增强实验室安全意识,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强化监管,按照相关实验室安全和设备使用安全要求,规范操作,确保实验室安全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大家的人身安全和实验室安全。

实验室安全问题必须常抓不懈。市质安院对假期期间的值班进行了具体安排和落实,要求带班院领导和值班职工在值班期间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巡逻、检查,做好值班纪录。领导带动,骨干驱动,全员联动,实行节前安全大检查活动,排除隐性安全隐患,做好节前收尾善后工作。迎接辛丑年,开启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