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台州市特检院 > 动态要闻 > 新闻动态

市特检院协助黄岩局开展“亮剑2021—春雷专项执法行动”

发布日期:2021-02-08 13:10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 浏览次数:

  春节节前黄岩局开展了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及“亮剑2021—春雷专项执法行动”,持续开展辖区内特种设备大检查,市特检院积极配合整治行动,发挥技术支撑作用,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是实地调查,记录检测数据。该院自收到黄岩局监察大队关于台州市黄岩森崴工贸有限公司涉嫌使用自制升降机的问题后,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到现场调查,调查发现有3台升降机未进行监督检验,且使用卷帘门或者大铁门来充当层门,不符合安全使用规范,该院检验人员对相关数据测量后,做了详细完整的记录。

  二是针对租户,宣传安全知识。由于该公司的厂房出租给了其他公司,租户缺乏特种设备安全使用知识,安全观念淡薄,该院检验人员针对租户能用就行的麻痹思想,现场详细解释未监督检验的升降机缺少诸如安全开关等装置会产生的潜在严重后果,使租户全面了解什么是特种设备,为什么特种设备需要进行检验的必要性。

  三是及时准确,出具鉴定报告。为使区监察大队有理可依,该院技术人员当天参加“亮剑2021—春雷专项执法行动”后,加班加点出具报告,第二天送达,为整治行动贡献力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