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关于征集全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专家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1-02-04 10:13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 访问次数:

为推进全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开展,进一步完善全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公共服务体系,提高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公益服务水平,促进营商环境优化,更好地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现公开征集台州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专家,面向社会接受个人申报和单位推荐。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热心公益事业,自愿参与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

2.具有律师执业证、专利代理人执业证的,或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及应用、法律工作等相关领域具备中级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型人才;从事有关科技或知识产权管理工作的管理型人才;在相关专业领域具有较高影响力且工作业绩突出的,或从事法律、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方面具有丰富经验的专家。

3.具有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熟悉国内外本专业或行业和知识产权最新发展动态;了解国内外知识产权相关政策制度、法律法规和其他规定等。

4.热爱知识产权工作,具有较高的政策水平、良好的科学道德和职业道德,品行端正、坚持原则,秉公办事,自愿承担相关保密义务,自觉接受监督,无违法违纪等记录。

5.年龄一般在65周岁以下,身体健康,能够胜任工作。

二、专家职责

1.提供有关知识产权的法律法规、申请授权程序与法律状态、信息检索、纠纷处理、诉讼咨询和资产评估服务;

2.提供知识产权侵权判定及赔偿额估算的参考意见;

3.研究促进重大涉外知识产权纠纷与争端合理解决、风险防控等方面的方案;

4.对疑难知识产权案件、有重大影响的知识产权案件、新型知识产权及竞争类案件,研讨论证并提供咨询意见;

5.向台州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及时上报相关国内外知识产权风险问题、纠纷争端、诉讼案件等方面信息。

6.配合台州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开展相关工作。

三、申报程序

1.申报人员应填写《台州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专家申请表》,经本人签字、工作单位核实盖章,并附以下材料:身份证复印件,专业技术职称和任职资格证书复印件、获得奖励证书复印件,科技成果证书、专利证书、发表论文复印件,国内外学术团体任职情况的证明材料复印件。

2.专利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申报人数不超过2人;高校院所每个专业(理、工、法律)申报人数不超过2人;其他视实际情况而定。

3.申报人员于2021年2月28日前,将一式两份纸质申报及证明材料、《台州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专家申请表》电子文档、个人两寸照电子版报送至台州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

4.台州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组织对申报人员进行审查、筛选,确定专家名单。对于入选的专家,台州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向其颁发聘书。

联系人:庄雅婷;

电  话:0576-81820990;

传  真:0576-81820990;

邮  编:318000;

邮  箱:tzzscq@126.com

联系地址:台州市椒江区开发大道东段788号知识产权大楼。


附件:台州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专家申请表.doc




台州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

2021年2月3日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