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质安院赴台州学院开展合作学习考察

发布时间:2021-02-24 08:52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 阅读次数:

为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推进数字化改革和整体构建“最优营商环境”,做好科学分析,找准短板,深入挖潜,打好检验检测机构的服务能力提升战。2月22日,市质安院副院长(主持)张勇带队赴台州学院开展合作学习考察。

交流会上,台州学院副校长赵小明介绍了学院智能制造、电子与信息工程等学科在相关产业、人才培养和项目研发方面的投入,并对市质安院国家、省中心建设以及数字化转型建设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市质安院副院长(主持)张勇表示,台州学院作为深耕台州产业发展前沿的本土高校和人才智库,在产学研应用推进方面有着独特的发展角度。他希望,市质安院和台州学院在今后中加强人才交流,设立联合专家团队,汇集智力优势,为台州优势产业、重点产业、特色产业提供服务,将智力支持覆盖到产业发展全生命周期;加强经验交流,建立长期合作机制,通过梳理问题清单,科学分析发展能力短板,深入挖掘工作重点,依托面向企业、服务企业的工作特点,搭建好产学研三方信息交流平台,构建赋能营商环境高质量发展的最优环境;加强技术沟通,推进院校项目融合,依托先进理念和经验的交流学习,以高校学术优势推动检验检测技术手段升级,扩大对产业产品质量提升的指导辐射范围,实现学术成果落地转化、检验检测技术数字化转型、产品质量稳步提升的链式正向反馈。

会后,张勇一行还参观了航空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大数据学院)等教学科研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