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视点

台州日报:1月台州市场消费环境等级为“良”

发布时间:2021-02-22 09:14 来源:台州日报 访问次数:

本报讯(记者王依妮)近日,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发布1月我市消费满意度指数,综合指数为85,与2020年12月的指数86相比,基本持平,市场消费环境等级为“良”。

被监测的六个商品和服务类别消费满意度指数呈“二升二平二降”。具体表现为:手机、汽车商品和服务的消费满意度有所上升,市场消费环境等级为“良”;家电、食品商品和服务的消费满意度指数与上一调查周期相同,市场消费环境等级为“良”;餐饮服务及服装商品和服务的消费满意度呈现下降,市场消费环境等级为“一般”。

值得一提的是,1月份餐饮服务的消费满意度数值为近半年内最低,与上月相比明显下降。

此外,1月份,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受理消费者投诉1463件,举报657件。

根据梳理,与以往不同,当月各消费领域的投诉热点更针对具体的消费行为。如:食品(餐饮服务)类主要投诉了商家出售的槟榔过期、麻辣鱼干内含有异物等质量问题;服装鞋类投诉反映了羽绒服跑毛、裙子内衬脱层等情况。

同时,汽车类产品主要投诉汽车在保修期内出现中控显示屏故障、油箱异响、刹车无法归位等质量问题。

通讯产品类以三包期内手机出现黑屏、无信号、通话中听筒没有声音等质量问题,或手机多次维修未修好等问题为投诉热点。

家用电器类投诉集中在取暖器不工作、电磁炉加热不均匀、壁挂炉控制面板失灵、热水器内胆破裂等质量问题。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