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2020年度市级部门食品安全工作综合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1-02-22 15:37 来源:食品协调处 访问次数:

2月9日上午,市食药安办组织召开2020年度市级部门食品安全工作综合评议会。会议邀请了市人大、市政协相关工委领导,食品安全社会监督员组成考评组,对市级部门2020年度食品安全工作进行考评打分,市食药安委相关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食药安委相关成员单位分别汇报2020年度本部门的食品安全工作成效以及特色亮点工作,提出2021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思路。考评组成员对各部门工作进行点评并打分。考评组成员对今年我市食品安全工作表示充分肯定,高度赞扬了各部门特色亮点工作,对各部门为食品安全工作的辛苦付出表示由衷感谢。

最后,市人大委员、教科文卫工委主任李玲玲作点评讲话。她指出,人大、政协、社会各界都始终高度关注食品安全工作,对我市食品安全工作成效看在眼里,对我市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充满信心。她认为,我市2020年食品安全工作通过各部门的努力,切实推进了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工作扎实、成效突出,亮点纷呈,我市食品安全工作在全省走在前列,值得点赞。

李玲玲要求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以更强的使命感抓好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升思想站位,提高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满意度。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民群众的诉求逐渐从“吃得饱”向“吃得好、吃得安全、吃得健康”转变,奖牌、奖杯不如百姓的口碑,各部门要在以后的工作当中要更从民生角度出发,让人民群众更加满意、更具幸福感。二是加强探索创新,助力食品安全工作高质量发展。食品安全工作要紧扣发展大局,围绕省委书记袁家军对台州提出五个创新的要求,发扬为人民服务的孺子牛,创新发展的拓荒牛,艰苦奋斗的老黄牛的精神,创新食品安全工作方法,推动食品安全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强化工作部署,推动食品安全工作进一步落实。各部门要在新的一年里鼓足干劲,进一步规划好工作方法,完善好工作思路。持续推进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和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市等重要工作,各部门在食品安全工作新起点要做到大有可为,大有作为。

最后李玲玲表达了对2021年食品安全工作的期许,希望各部门在新的一年里鼓足干劲,写好食安事业新篇章,一起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