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台州市特检院 > 动态要闻 > 新闻动态

市特检院开启“三模式”保障春节特种设备安全

发布日期:2021-02-18 09:25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 浏览次数:

   临近春节,市特检院聚焦台州“六个城市”建设,切实发挥特种设备检验检测助力发展、保障安全、服务民生的工作职能,保障全市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一是开启“白+黑”工作模式,助力临海车站扩建。节前临海火车站扩建,通往候车站台只有临时楼梯,给大包小包返乡的人员造成诸多不便。临海市政府、市特检院高度重视,经多方面协调,与电梯公司积极沟通,安排施工窗口,争取在春运前完成站台扶梯的安装调试及验收工作。经一个月的抢工,现场特种设备达到验收条件,该院立即开展检前准备工作。为保障火车站进出旅客安全,验收窗口时间只能安排晚上9点半至凌晨,该院临海检验小组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调整工作计划,连夜赶往临海站,顺利完成4台扶梯检验工作,并第一时间出具检验报告。

  二是“提前+尽检”考核模式,助企设备安全运行。该院合理部署检验工作,提早检验,做到应检尽检,提前完成春节期间特种设备检验工作,共检验特种设备4683台,保障春节期间及疫情防控重点单位特种设备安全运行。节前老旧小区加装电梯使用迫在眉睫,继第一批加装电梯投入使用后,使用者普遍反响良好,温岭市尤为突出,温岭市局牵头推动后续各个老旧小区电梯加装事项。春节前第二批电梯安装期限紧,在安装单位节前人员不够的情况下,该院检验人员主动协调,提早介入,及时提出现场发现的问题,督促安装人员及时整改到位,致使该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三是“线上+线下”双向模式,完善异地考试机制。该院紧盯一线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这个“关键点”,加强宣传教育和风险警示,按照不同的作业人员种类,以区域为单元,依托信息化手段,探索建立“分类、分区”的作业人员网格化联络互动机制,把法规、政策、要求等真正传递到具体操作人员,切实解决企业“末端乏力”难题。同时根据企业需求上门就近就便服务,组织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小班化考试,近日赴临海市奥特休闲用品有限公司开展场(厂)内机动车司机取证考试,共考试50人,保障该公司顺利过节。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