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台州市特检院 > 动态要闻 > 新闻动态

市特检院召开首届科技大会暨师徒结对仪式

发布日期:2021-11-23 09:33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提升机构能力水平,加强机构科技实力,营造“对标比拼、实干争先”的浓厚氛围,11月22日下午,市特检院组织全体人员召开2021年度科技大会暨师徒结对仪式,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卢茂良出席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该院“十三五”时期全市特检科技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动员、部署“十四五”时期院科技工作;对“科技强院”行动责任进行分工布置;对2021年浙江省检验检测技能大比武获奖人员进行表彰;传达了《“师徒结对”传帮带管理办法》。同时,举行师徒结对仪式,公布“传帮带”师傅名单,对师傅颁发了聘书,师傅代表和徒弟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卢茂良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围绕全市重大战略需求,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围绕全市特种设备重点民生需求,强化科技力量,推动科研力量优化配置和资源共享,着力打造协同高效、能打硬仗的特种设备科技“尖兵”,大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二要持之以恒加强基础研究,不断提高原始创新能力。结合基础业务工作,从业务中挖掘课题,营造激励创新、宽容失败的良好科研生态,支持科研人员脚踏实地、久久为功,努力创造更多“从0到1”的原创成果。三要不断深化科技制度改革,充分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建立健全完善的管理和监督体制,加快建立以创新价值、能力、贡献为导向的人才评价体系,用心培养、大力支持、大胆使用青年人才,倡导良好学风、崇尚真才实学,促进更多青年科技人才脱颖而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