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卢茂良带队开展寒潮期间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1-01-04 11:22 来源:市局特设处、仙居县局 访问次数:

12月29日下午,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卢茂良赶在寒潮前赴仙居督查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市局特设处、市特检院、仙居县局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卢茂良一行先走访了仙居县煤气公司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其安全责任落实情况,并对煤气气瓶充装情况及压力容器运行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同时现场听取了该使用单位的气瓶固定充装工作的介绍,并要求使用单位做好日常巡检和隐患治理工作,落实安全主体责任;随后走访了仙居新城吾悦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对该使用单位自动扶梯的使用情况进行现场检查,详细了解其突发事故应急预案,并现场检查了该使用单位自动扶梯和客梯的维护保养记录,强调了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应落实自身主体责任,防范电梯安全事故发生。

在随后的交流会上,卢茂良一行听取了2020年度仙居县特种设备监管亮点工作汇报,并对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上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卢茂良对仙居县2020年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的努力与成果表示肯定,并鼓励探索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创新模式。他强调,要继续高度重视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相关工作,继续守牢安全底线,在系统内形成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氛围意识,充分发挥基层力量,进一步落实“党政同责”,科学处理科所关系。要对岁末年初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高度重视,应突出重点,对仙居本地医化企业及旅游景区的特种设备进行重点排查。根据省两办紧急通知,做好防御寒潮工作,确保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期间的特种设备安全运行,防止特种设备事故发生。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