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视点

台州日报:上月“台州市消费满意度指数”出炉

发布时间:2021-01-14 09:29 来源:台州日报 访问次数:

上月“台州市消费满意度指数”出炉

手机、家电类消费 满意度指数上升

本报讯(记者王依妮)1月11日,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发布上月台州市消费满意度指数,综合指数为86,与2020年11月份的指数84相比有所上升,市场消费环境等级为“良”。

其中,六个商品和服务类别的消费满意度指数呈现“二升三平一降”,具体表现为:手机、家电商品和服务的消费满意度指数上升明显,汽车、食品商品和服务以及餐饮服务的消费满意度与2020年11月份的指数相比基本持平,市场消费环境等级均为“良”。服装商品和服务的消费满意度72,与上一调查周期相比有所下降,市场消费环境等级为“一般”。

此外,上月,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受理消费者投诉1405件,举报646件,投诉热点围绕食品(餐饮服务)类、服装鞋类、汽车类、通讯产品类、家用电器类等五大类别。

食品(餐饮服务)类主要投诉商家出售的糖果发臭、大米生虫、糕点过期等质量问题;餐饮店存在卫生差、食用后身体不适等问题。

服装鞋类投诉集中在衣服存在起球、掉毛,皮带皮面脱落,鞋子脱胶、装饰品掉落等质量问题。

汽车类产品主要投诉汽车在保修期内出现发动机故障、方向机异响、喷油嘴故障等质量问题,或不履行二手车售后三包等服务问题。

通讯产品类以三包期内手机无法开机、屏幕开裂、无法通话等质量问题,或手机多次维修未修好等问题为投诉热点。

家用电器类投诉暖风机吹冷风、热水器内胆漏水、冰箱不制冷、电视机花屏等质量问题。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