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消费指数
2020年12月“台州市消费满意度指数”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1-01-11 16:04 访问次数:

111日发布

202012月台州市消费满意度综合指数为86,与202011月份的指数4相比,有所上升,市场消费环境等级为“良”。

六个商品和服务类别消费满意度指数分别是:

一、手机商品和服务的消费满意度指数81,与202011月份的指数76相比,上升明显市场消费环境等级为”。

二、汽车商品和服务的消费满意度指数80,与202011月份的指数81比,基本持平,市场消费环境等级为”。

三、家电商品和服务的消费满意度指数86,与202011月份的指数83相比,有所上升,市场消费环境等级为”。

四、服装商品和服务的消费满意度指数72,与202011月份的指数76相比,有所下降,市场消费环境等级为一般”。

五、食品商品和服务的消费满意度指数88,与202011月份的指数88相同,市场消费环境等级为“良”。

六、餐饮服务的消费满意度指数83,与202011月份的指数84相比,基本持平,市场消费环境等级为”。

 

202012月台州市消费满意度指数

商品和服务类别

消费满意度指数

市场消费环境等级

综合

86

手机

81

汽车

80

家电

86

服装

72

一般

食品

88

餐饮服务

83

 

12月份消费者投诉的基本情况

12月份,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受理消费者投诉1405件,举报646件。

 

                              12月份消费投诉热点 

1. 食品(餐饮服务)类:商家出售的糖果发臭、大米生虫糕点过期等质量问题;餐饮店存在卫生差、食用后身体不适等问题。

2. 服装鞋类:衣服存在起球、掉毛、皮带皮面脱落;鞋子脱胶、装饰品掉落等质量问题。

3. 汽车类:汽车在保修期内出现发动机故障、方向机异响、喷油嘴故障等质量问题,或不履行二手车售后三包等。

4. 通讯产品类:三包期内手机无法开机、屏幕开裂、无法通话等质量问题,或手机多次维修未修好等问题。

5. 家用电器类:暖风机吹冷风、热水器内胆漏水、冰箱不制冷、电视机花屏等质量问题。

     (本指数数据来源:浙江省12315行政执法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