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消费指数
2020年5月“台州市消费满意度指数”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0-06-09 19:33 访问次数:

69日发布

20205月台州市消费满意度综合指数为82,与20204月份的指数86比,有所下降,市场消费环境等级为“良”。

六个商品和服务类别消费满意度指数分别是:

、手机商品和服务的消费满意度指数75,与20204月份的指数77比,有所下降市场消费环境等级为“一般”。

二、汽车商品和服务的消费满意度指数85,与20204月份的指数85,市场消费环境等级为“良”。

三、家电商品和服务的消费满意度指数81,与20204月份的指数84相比,有所下降,市场消费环境等级为“良”。

四、服装商品和服务的消费满意度指数80,与20204月份的指数78相比,有所上升,市场消费环境等级为“”。

五、食品商品和服务的消费满意度指数85,与20204月份的指数85相同,市场消费环境等级为“良”。

六、餐饮服务的消费满意度指数79,与20204月份的指数83相比,有所下降,市场消费环境等级为“一般”。

 

20205月台州市消费满意度指数

商品和服务类别

消费满意度指数

市场消费环境等级

综合

82

手机

75

一般

汽车

85

家电

81

服装

80

食品

85

餐饮服务

79

一般

 

5月份消费者投诉的基本情况

5月份,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受理消费者投诉1280件,举报623件。

 

5月份消费投诉热点 

1. 食品(餐饮服务)类:商家出售过期、变质或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餐饮店存在食材变质、或菜品内有异物等问题。

2. 汽车类:汽车在保修期内出现变速箱异响、发动机漏油、车身掉漆等质量问题,三包期内汽车多次维修无法修好,或商家拒绝不履行购车附赠商品的三包义务。

3. 服装鞋类:衣服存在拉丝、线缝开裂,鞋面开裂、网购鞋子色差严重等问题。

4. 通讯产品类:三包期内手机出现黑屏、无信号等质量问题,商家多次维修不好,或者商家将组装机当原装机出售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