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消费指数
2020年4月“台州市消费满意度指数”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0-05-06 14:54 访问次数:

56日发布

20204月台州市消费满意度综合指数为86,与20203月份的指数85比,基本持平,市场消费环境等级为“良”。

六个商品和服务类别消费满意度指数分别是:

一、手机商品和服务的消费满意度指数77,与20203月份的指数81比,有所下降市场消费环境等级为一般”。

二、汽车商品和服务的消费满意度指数85,与20203月份的指数87相比,有所下降,市场消费环境等级为“良”。

三、家电商品和服务的消费满意度指数84,与20203月份的指数83相比,基本持平,市场消费环境等级为“良”。

四、服装商品和服务的消费满意度指数78,与20203月份的指数75相比,有所上升,市场消费环境等级为“一般”。

五、食品商品和服务的消费满意度指数85,与20203月份的指数85相同,市场消费环境等级为“良”。

六、餐饮服务的消费满意度指数83,与20203月份的指数78相比,有所上升,市场消费环境等级为”。

20204月台州市消费满意度指数

商品和服务类别

消费满意度指数

市场消费环境等级

综合

86

手机

77

一般

汽车

85

家电

84

服装

78

一般

食品

85

餐饮服务

83

                            

                                                         4月份消费者投诉的基本情况

4月份,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受理消费者投诉1353件,举报609件。

                          4月份消费投诉热点

1. 食品(餐饮服务)类:商家出售过期、变质或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餐饮店存在食材变质、或菜品内有异物等问题。

2. 汽车类:汽车在保修期内出现变速箱异响、表盘故障数据记录出错、自动换挡失灵、发动机漏油等质量问题,三包期内汽车多次维修无法修好。

3. 服装鞋类:衣服存在褪色、线缝开裂,鞋子存在装饰品掉落、脱胶、鞋底磨损严重等问题。

4. 通讯产品类:三包期内手机出现质量问题,商家多次维修不好,或者商家将旧机当新机出售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