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台州市特检院 > 动态要闻 > 新闻动态

市特检院党总支赴温州平阳、瑞安开展红色实践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03 14:53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 浏览次数:

    10月29日至30日,市特检院党总支赴温州平阳、瑞安开展红色实践教育活动,参观浙南(平阳)抗日根据地。该根据地素有“浙江延安”之称,主要包含中共浙江省一大会址、闽浙边抗日救亡干部学校和闽浙边临时省委驻地等三个旧址。

    中共浙江省一大会址处温州市平阳县西部山门镇、凤卧镇镜内的冠尖山和马头岗。2005年2月以来,浙南(平阳)抗日根据地被列入国家3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和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2009年5月,被中宣部命名为第四批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在一大会址,特检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金仲平带领全体党员举起右手,庄严宣誓,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一大会址后,全体党员参观了一大陈列馆,通过馆内革命奋斗时期保留的珍贵文物和图文资料,真切体会到历次省党代会为浙江带来的沧桑巨变。同时近距离聆听了刘英等革命烈士的英雄故事,刘英是中共浙江省委第一任书记,24岁参加中国工农红军,同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他参加过中央苏区五次反“围剿”斗争,屡立战功,浙南游击根据地创立后,在浙江这片土地上,他又带领同志们进行了3年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

    此次实践教育,全体党员追寻革命先辈足迹,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亲身感受到当时浙江省委革命红色政权建立的艰辛和不易,同时也体会到了当年地下党组织工作环境的艰苦和危险,思想上经历了一次精神洗礼。大家一致表示,在日常工作中要贯彻好党的根本工作路线,密切联系群众;要传承红色革命精神,把党宝贵的历史经验运用到特检工作中,同人民群众共同续写浙江奋斗史,为建设“重要窗口”作出应有的贡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