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台州市特检院 > 动态要闻 > 新闻动态

市特检院一科研项目获市科技局立项

发布日期:2020-11-27 10:56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 浏览次数:

    近日,市特检院科研项目《电梯制动性能无载测试系统的研究与应用》获得台州市科学技术局2020年台州市工业类科技计划项目立项。

    一是深入调研,把准研究方向。电梯的安全运行保障与制动器工作状况密切相关,研究制动器的可靠性,建立在用电梯制动器性能测试和安全评估的方法,研究制动器性能检测的专用设备,提高电梯制动器产品的质量水平和安全性能,杜绝电梯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是电梯行业亟待解决的问题。该项目获得院领导高度重视,一把手任项目技术负责人,从初期的选题,项目的研究方向,过程的指导给予充分的帮助和建议。

    二是技术创新,拓展研究深度。项目旨在研究开发电梯制动性能无载测试系统,根据标准与检规的要求,在125%与100%载荷状态时电梯制动性能的要求,拟采动态检测和静态检测相结合的检测方式。动态检测通过实时测量电梯的制停速度、加速度和制停距离,通过专用的分析模型计算得出电梯制动器的制动力;静态检测通过模拟施加载荷及制动力模式,测量出电梯的制动力并判断是否符合要求,通过静态、动态试验对比验证,最终实现无载快速检测。

    三是精准研究,推动成果运用。该项目研究成果将大幅降低曳引力检测和制动试验的劳动强度,省掉了载重搬运的劳动负担,减少了检验过程中的人力物力开销,降低了检测工作强度,提高了电梯检测效率;同时能够获得科学准确的检验结论,为电梯安全运行提供有力保障,在特种设备检验检测行业具有广泛的推广意义与应用前景。该院将做好项目经费的预算及管控服务工作,认真督促项目主持人精心组织项目实施,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项目研究任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