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视点

市场导报:树特色消费品“金名片”首届台州特色伴手礼名单出炉

发布时间:2020-11-27 09:13 来源:市场导报 访问次数:

 导报记者 陈余玉 通讯员 王倩/文

   11月24日,台州市消保委、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公布了2020年台州首届特色伴手礼评测结果,31件产品晋级台州特色伴手礼名录。

   “从入选产品类别来看,在31件产品中食品类23件,非食品有8件。可见,食品类还是消费者‘伴手礼’首选。”台州市消保委秘书长潘德荣介绍道,如椒江大陈黄鱼、温岭松门黄鱼鲞、三门跳跳鱼干货礼盒、天台黄茶、临海羊岩勾青茶、玉环火山茶、天台宋红、同康白酒、仙居杨梅酒等产品都体现山海水城区域特色。

   台州市消保委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蒋明表示,台州特色产品伴手礼评测活动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全市消保委、市场监管部门主动作为,提振消费信心,助力消费扩容提质,打响品牌台州的一项公益活动,也是贯彻落实“放心消费在台州”建设,对接长三角一体化,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一项举措。

   当天还发布了《浙江(台州)伴手礼行业消费调查报告》。报告显示食品类伴手礼受欢迎程度较高,区域特色是选购伴手礼首要考虑因素,馈赠亲友是选购伴手礼最主要目的,文化性、区域性是伴手礼最主要特色表现。

   蒋明告诉导报记者,市场监管部门将在加强监管的同时,为特色伴手礼品牌提升赋能,着力打造“台州特色伴手礼”金字招牌。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