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市局召开互联网涉农电商企业约谈会

发布时间:2020-11-27 14:23 来源:网监分局 访问次数:

为深入推进互联网企业坑农行为专项整治,进一步规范网络市场经营秩序,11月24日,市局组织召开互联网涉农电商企业约谈会,市区8家电商企业代表参加约谈。市局网监分局、行政审批处、市场合同处、广告处、消保分局、综合执法队负责人,椒江区局、台州湾新区分局分管领导及网监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局副局长陈理元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近年来我市涉农电商企业被举报投诉情况和近期市局相关案件查办情况,并对规范相关电商服务合同和广告行为进行了指导。各企业代表针对相关问题和要求进行了表态发言,并签订了诚信经营承诺书。

会上,陈理元对电商企业规范经营行为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既要抓住机遇,更要规范守法。电商企业应抓住当前电子商务快速发展时机,把企业做大做强,创出品牌,前提是要在法律法规规定的框架范围内开展经营活动,杜绝违反法律法规、破坏市场秩序和诚信体系、损害他人利益的行为,讲正气,走正道,在规范中谋发展,在依法下求创新。二是既要发展壮大,更要诚实守信。讲信用、守信誉,不单单是对社会的责任,也是一个企业和企业家道德情操的体现,是企业能否持久发展壮大的基本保证。要坚持“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守合同,重信用,不欺不诈,诚信经营,发挥信用优势,壮大信用财富。三是既要认清现状,更要整改到位。要认清前期存在问题已对委托方特别是很多农民利益造成了损害,也给我市的形象造成了极大的负面影响,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关注和整治此类违法经营行为。参会电商企业会后一要认真组织员工学习,认真学习理解本次会议精神内容及电子商务和合同规范相关法律法规。二要迅速开展自查自纠,针对企业营销方式开展一次自查,自觉纠正违法行为和缺陷问题。三要妥善处理纠纷,针对前期已签订服务合同的纠纷,要积极妥善处理纠纷,及时化解矛盾。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