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赴浙江井冈 追寻红军足迹

发布时间:2020-11-24 15:02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 阅读次数:

11月12、13日,市质安院党总支赴丽水革命老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重走当年红色革命路,感受“浙西南革命精神”的感染力、凝聚力和引领力。

追寻红色印记

龙泉市地处浙西南革命根据地中心区域,红色资源丰富,有着光荣的革命斗争历史。活动第一天,党员们来到了浙江省首批研学实践教育基地——住龙镇的碧龙村和住溪村,沿着革命先辈足迹,重走“浙江井冈”路,感悟浙西南革命精神,在弹孔广场感受血雨腥风的残酷斗争,在粟裕将军铜像前缅怀前辈的英雄事迹,党性得到了强化锻炼。

体验“红+绿”发展

云和县小顺村是丽水十大抗战遗址之一,活动第二天,党员们来到初心广场,来到周恩来战斗过的地方,瞻仰抗战阵亡将士纪念碑,对比今天的绿水青山,云和县已经成为实践习近平“两山”理论的典范,全域森林覆盖面积超过80%,成就了“万里挑一”的好地方,“红+绿”的发展模式守护了环境健康,创造了生态价值。

两天的红色旅程,党员们呼吸了清新空气,洗涤了个人心灵,深刻体会了革命艰苦历程,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