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视点

台州日报:31件产品入选2020年台州特色伴手礼

发布时间:2020-11-24 09:11 来源:台州日报 访问次数:

本报讯(记者章 韵文/摄)“伴手礼”是百姓生活常备之品,也是一个地方特产名品的代名词。11月24日,市消保委、市场监管局联合召开2020年台州首届特色伴手礼评测结果暨伴手礼行业消费调查报告发布会,全市共有31件产品晋级2020年台州特色伴手礼名录,其中天台最多,入选8件。

从产品看,31件伴手礼中,食品类23件,非食品类8件。食品类中,入选最多的是海鲜类,共5件,包括椒江大陈黄鱼、温岭松门黄鱼鲞、玉环山海水产大礼包、三门渔老板海产品干货礼盒、三门跳跳鱼干货礼盒等。茶叶和酒类各4件,茶叶有天台黄茶、临海羊岩勾青茶、玉环火山茶、天台红茶;酒类有天台宋红、同康白酒、宁溪糟烧、仙居杨梅酒等,实实在在地体现了山海水城的区域特色。

从产品工艺来看,入选的伴手礼产品既有传统工艺的传承,也有现代制造技术的创新,体现了台州制造的精良。其中来自浙江制造“品字标”、绿色品字标企业的就有5件,如星星便洁宝的智能马桶盖、爱仕达的炊具套装、舜浦工艺的草编贝壳包、杨百利的杨梅汁等。与非遗相关的产品也有8件,如台州刺绣、仙居花灯、温岭草编、玻璃雕刻等等,此次入围还有一批老字号、知名商号产品。

“台州特色伴手礼的评测,将为我市广大消费品生产企业和经济持续发展赋能。”市消保委主任、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蒋明说,台州块状产业特色明显,特色农副产品众多,引导、发掘、培育一批具有台州特色的好伴手礼,将形成新的区域品牌产品集群优势,成为推动消费升级和经济增长的新动能。

他指出,伴手礼生产企业要大力实施技术创新战略、标准化战略、质量提升战略,为伴手礼消费市场提供优质产品供给,让消费者有更多的获得感。“市消保委将持续推进伴手礼评测工作,加大伴手礼行业的引导和扶持,创建放心消费环境,加大市场监管力度和宣传力度,打造台州特色伴手礼的金字招牌。”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