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视点

台州日报:全市食品抽检,28批次不合格

发布时间:2020-11-18 15:57 来源:台州日报 访问次数:

本报讯(记者郑 红)记者从台州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今年第11期全市食品安全抽检结果已于近日出炉。本次共抽检食用农产品、餐饮食品、糖果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等886批次样品,检验合格样品858批次,不合格28批次,合格率96.84%。

本次抽检不合格的28批次样品中,21批次食用农产品检出禁用药物、农兽药残留超标。其中,仙居县王大富食品店销售的土鸡蛋,石春芳、张贺成销售的白丝瓜,天台丽明蔬菜店、石春芳销售的菠菜,三门县时南超市、王植桂、三门县亚萍水产品经营部销售的鳊鱼,金玉琴销售的鲫鱼检出农兽药残留超标。

沈雄销售的老鸭,程玉华销售的羊前腿肉,三门县大本豆制品摊销售的黄豆芽,临海市万赞购物中心、王植桂销售的黑鱼,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浙江)有限公司临海店、台州欧尚超市有限公司、吴育新销售的沼虾,三门县林双月鲜活水产品经营部、三门县德员水产品经营部销售的草虾,三门县廷总水产品经营部销售的小龙虾检出禁用药物。

莫恩喜销售的土鸡蛋则同时检出禁用药物和农兽药残留超标。

不合格样品中,还涉及3批次餐饮食品检出食品添加剂残留超标或微生物,2批次粮食加工品检出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分别是天台合府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醋碟、筷子(取自消毒柜,已消毒)检出大肠菌群;路桥小鲜坊排档销售的即食海蜇,铝残留量超标;临海市括苍镇张家渡村观象路22号向春杰销售的饺子皮、扁食皮,检出苯甲酸及其钠盐。

在糕点和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中,各有1批次样品不合格,分别是温岭市贝科里西饼屋太平东辉北路分店销售的芝麻蛋片,以及台州副食品综合市场销售的核桃味葵花瓜子,过氧化值超标。

针对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市市场监管局已要求椒江、路桥、临海、温岭、天台、仙居、三门七地市场监管部门责令经营单位对不合格产品立即采取下架、召回等措施控制风险、分析原因予以整改,并依法予以查处。不合格食品经营者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自通告发布之日起3个月内,向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报告核查处置情况,并向社会公布。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